close

蓮香樓

蓮蓉包:以前都沒吃過的味道,味道還不錯,裡面有包蛋黃,蓮蓉吃起來不會太甜膩,蠻好吃的
叉燒包:這個好吃,很大一個(我覺得很划算),內餡是一塊塊的叉燒肉喔!料好實在,很好吃^^
燒賣:這個有點普通,而且內餡的調味很重,吃不出肉的原味,只能說味道普通而已
鳳爪:吃的很膩,香港鳳爪好像都不會先經過油炸,所以多了一股油膩味,只能說普通

糖朝:
蟹黃燒賣:這個好吃,沒有加太多調味,吃的出內餡的鮮味,很棒喔
皮蛋瘦肉粥:香港的粥都煮到看不見米粒,糖朝的粥本身就有高湯的香味,跟皮蛋一起放進口裏,滋味真的很棒
蘿蔔糕:調味稍重了些,但是料非常多,還不錯喔
叉燒包:包子的還不錯,但是有點小,所以加上咬起來不是很實在的叉燒泥,讓人覺得有點普通
鮮蝦腸粉:味道普通,雖然蝦子又大又脆,但是跟台灣的蝦腸粉吃起來沒啥不同,有點失望

潮樓:
(國定例假日早茶不打折喔,包括補休的假日也一樣,千萬別像我一樣呆呆的跑去吃,還被貴到了,平常日的早茶可是有六折呢!)
叉燒包:內餡比糖朝的多了一點,味道還不錯
蘿蔔糕:味道普通,料比糖朝的少些
蟹黃燒賣:吃起來有點膩,雖然不像蓮香樓一樣調味那麼重,但是讓我吃到肥肉,當場扣了不少分
鳳爪:吃的很膩,香港鳳爪好像都不會先經過油炸,所以多了一股油膩味,蓮香樓的就已經很膩了,潮樓的因為做的太甜,吃起來就更膩了...
芋泥粿:潮樓的menu有推薦五大甜點,朋友點了這個,但是,說實在的,毫無特色,粿不像台灣的草仔粿有一種特別的香味,芋泥也沒有芋頭味,只能說是一道甜甜的點心而已
炸春卷:普通,皮脆脆的,內餡並不特別,吃不出特別的感覺

金鳳茶餐廳:
菠蘿包:
早上去的時候,菠蘿包已經出爐一段時間了,冷著吃真的沒什麼太特別,就像普通麵包夾了一塊冷牛油冰冰的牛油(HK5),老實說有點小失望,但回香港的最後一天,我還是跑去外帶了20個菠蘿包(HK 3.5),準備回家烤來吃,熱熱的吃,應該就會好吃了吧!

大家樂:
我點的是 叉燒五味飯  HK27.5,有叉燒、菜、鹹蛋、紅色的香腸、花枝,味道還OK,很像便當

再興燒臘:
網友推薦,香港屬一屬二的燒臘店,我去了三次才吃到,第一次去是星期天,出了灣仔走了很久還迷了路,最後終於找到,但是迎接我的是鐵門一道,還有一個牌子,上面寫星期天公休;第二天我再接再厲又到了灣仔,走了五分鐘,走到店門口,迎接我的還是鐵門一道,我心想該不會是倒了吧!可是他的燒臘數一數二ㄟ,怎麼可能倒掉,後來才發現應該是因為前一天端午節是週日,所以週一公休吧!第三天,要回台灣了,我又不死心再跑了一趟灣仔,這次終於看到他開門的樣子了,生意超好的,座無虛席外帶的人也排在門前,店員很客氣的幫我們安排位子,我點了叉燒飯,不到1分鐘,就看到了讓我跑了三次才吃到的叉燒飯,他果然是叉燒飯呀,盤子上就是像山一樣高的飯,蓋上了幾塊叉燒肉,我有點傻眼,不過還是開動,飯很燙搭配著好吃的叉燒,果然蠻好吃的。  HK22

三不賣野葛菜水
再興燒臘的旁邊巷弄有網友推薦的一間店,野葛菜水,基於好奇,所以我點了一碗來喝,一碗HK8元,是一種溫溫的飲品,喝的出來有加羅漢果,據他店裡的說明,這碗飲品是加了幾種中藥熬煮出來的,不過我只喝了一小碗,還感受不出太大的神效。

滿記甜品:
點了一碗芒果西米露,味道真的很芒果,吃的出料非常的實在,但香港似乎甜品都習慣不吃很冰的,所以吃起來就只是涼涼的而已,並沒有解渴的作用。

義順牛奶公司:
我點的是芒果鮮奶冰,原本期待看到的是底下有芒果肉上面有牛奶的冰沙,但是喝到的是芒果跟牛奶打成糊糊泥狀的飲料,由於我本身不愛喝糊狀物,所以有點小小失望

許留山:
點了當天的推薦甜品 自選雙撈(芒果、椰汁、芝麻任選兩種)
有兩杯,一杯是:芒果冰沙跟椰汁冰沙 上面加了幾塊椰果 另一杯是 新鮮水果拼盤,有還沒很熟吃起來酸酸的草莓、沒熟吃起來硬硬的奇異果、芒果、西瓜還有哈蜜瓜
冰沙味道很棒,蠻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