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FBI總部遇上了棘手的連續殺人案!死者都是曾在軍中遭到性騷擾的年輕女軍官,並且都在打贏了官司之後退役,從此離群索居,鮮少與人來往。而當她們的屍體被發現時,竟然都是全身赤裸,泡在自家浴缸滿滿的綠色油漆中,死因不明!更詭異的是,死者不但完全沒有掙扎的跡象,乾淨而整齊的陳屍現場,也彷彿全是由她們自己一手精心佈置完成的。調查人員確信,一定有某個人曾經進過彷彿「密室」的屋子裡,可是他們卻找不出任何蛛絲馬跡!

 

根據對嫌犯的側寫分析,兇手應該有軍人背景,而且行兇週期是每三個星期一次。眼看下一次殺人的時限就要到了,急著破案的FBI把腦筋動到了憲兵出身的傑克.李奇身上,希望利用他在軍中的廣泛人脈和豐富經驗來協助辦案。李奇一向不喜歡FBI,更不相信什麼側寫分析,不過他發現這個兇手不但心思縝密、手法細膩,更麻煩的是非常、非常聰明。他更發現,這將是他所碰過最危險的對手……


 

前幾週閱讀著在金石堂網路書店上所購買的活屍之死(山口達也),
書中附了"索命訪客"的文案,
也許是因為我最近看了很多推理類的電視劇
(Criminal Minds(犯罪心理)--->講的就剛好是FBI的犯罪心理側寫、
Numbers(數字追兇)-->利用數字推算出犯罪行為、地點、
House(豪斯醫生)-->我也想把House算在內,因為他是看到了病人,再利用所有看到的蛛絲馬跡找出病人的病因,再加以治療,應該也算推理吧)


所以在看到了索命訪客的文案以後,我就很想知道,兇手是怎麼辦到的...
可以讓受害者全身赤裸泡在自家浴缸而且死因不明,
不但如此,油漆也完全沒有滴落在浴缸之外,陳屍現場乾淨到找不出任何蛛絲馬跡
心裡頭好多疑問,而我知道這本書會給我解答,

所以,兩天後,我在便利商店拿到了這本書,也開始了我的推理之路...

 

昨天,看完了,一直到兇手被李奇揍倒在地,我才意識到原來他就是兇手。
原來如此呀!
原來兇手是這麼做到的呀!
心裡頭的一堆疑問,都一一得到了合理的解答,
看完時的感覺,真的很棒!

 

這本書真的寫的很精采,會讓人一看就停不了,很想要一窺究竟的感覺。

 

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