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敝人在下服務的公司客服部能力很弱,
所以常常會因為一些芝麻小事,把客戶搞的很火,
然後就二話不說,丟給我們這些小小程式員來處裡,
程式員,顧名思義就是寫程式的,你把我們當客服用,
難道不怕我們那死板的0與1的應對會把客戶搞的更火大嗎?

事實證明,身為小小程式員的我們,也是可以被訓練的,(要不要再給我一份客服的薪水呀?)

CASE1:

A小姐5/1早上向客服反應:無法順利登入公司的系統。
客服來來回回跟A小姐聯絡了3次,一直到5/2,把敝人在下我的分機,
丟給已經很火大失去理智的A小姐。


敝人:XX部門,您好。

超級無敵霹靂火大的A小姐:妳好,小姐,我沒辦法登入你們公司的系統,
你們客服已經幫我處理兩天了,但是我還是沒辦法登入,
你們公司的系統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別人家的我都可以正常使用。
還有,我的系統沒辦法使用,你們的客服到現在都處理不好...(感覺她快爆炸了)

敝人:ㄜ...不好意思,可以先請教一下,客服是怎麼協助您操作的呢?

超級無敵霹靂火大的A小姐:就叫我先ooo 再xxx,還重開機,但是都不行...

敝人:不好意思,因為我沒辦法確認客服有沒有很完整的教您操作,是否可以麻煩您先依照我的說法重新試一次呢?要麻煩您先ooo...

超級無敵霹靂火大快失去理智的A小姐:這些你們客服都教我做過了,都不行,你現在是要我再做一次嗎?(感覺她的理智線已經快斷了...)

敝人:小姐,是這樣的,因為客服對於技術方便比較不熟悉,雖然是一樣的操作,但我必須請您再做一次,並且確認您是否有遺漏掉任何一個步驟,這樣才能夠判斷您的問題所在。所以真的很抱歉要麻煩您再幫我操作一次,真的很抱歉...(必恭必敬...非常謙卑的請客戶再試一次...)

(超級無敵霹靂火大快失去理智的A小姐,開始照我的指示做了一次)

恢復理智而且心情變好的A小姐:可以使用了ㄟ,為什麼一樣的步驟,現在就恢復正常了...(感覺得出來,她5/1的時候,聽起來應該是現在這樣和善的口氣才對...她完全是被我們家客服逼瘋的)

敝人:ㄜ,是這樣的...(我開始跟他解釋細節,並且努力讓她知道為什麼我們家客服依照我們給的SOP卻還是無法讓她恢復正常...當然,我沒明講,這個跟步驟沒關係,完全是我們家客服差...由於講解的太過愉快,最後我還答應要寄給他網路運作原理給她參考... 跟他講完電話還花了我半個小時,整理了要給他的文件資料,瞧~~~我是多麼的盡心盡力...  唉!這就當她前兩天遇到笨蛋浪費了兩天時間的補償吧!)

恢復理智而且心情變好的A小姐:原來是這樣呀!真的很謝謝妳,以後我使用上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跟您請教嗎?妳們的客服好像什麼都不懂。(後面還幫客服補上一槍)

敝人:當然可以呀!真的很抱歉我們客服造成您的困擾(檯面上的話還是要講一下...好歹是同一個公司的),如果您以後使用上有任何問題,您可以隨時mail跟我說。

完成了一個完美的客服任務。^^


CASE2:
B先生,無法登入敝人公司的系統。


照例請他做標準動作,但B先生很不合作,認為清掉cache,重新整理IE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
因為IE的警告,所以也不想安裝敝人公司經過verisign認證的元件。
經過很詳細的講解,他仍然不為所動,但由於敝人公司的系統,
一定要安裝ActiveX的加密元件才能登入,所以敝人苦口婆心請他安裝,
並且詳細的說明安全証證的機制,
但B先生很理直氣壯的說:
你不要以為我是笨蛋,我可是碩士...
不要以為可以三言兩語就想騙我,我不會上當...

哇哩勒!碩士畢業了不起喔?
現在碩士滿街跑,天塌下來,壓死的十個人有六七個是碩士,
碩士就不是笨蛋?
我旁邊那個常常搞砸事情的白痴同事他就有碩士,碩士了不起呀?
最後,敝人不知道怎麼解決他的?總之,不好的回憶,就不要回想了,
但是他講的那句笑話到現在還在我們公司流傳著~~~

你不要以為我是笨蛋,我可是碩士...


套句我同事的話,
就算是碩士,還不是得給你X匠電腦的電話,
讓你去學學基本電腦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