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在聽萬芳的精選
她的歌真的很耐聽
很多首歌都很經典
像是跟伍佰合唱的愛情限時批、新不了情、不換...等

這首歌"夜照亮了夜"的旋律過去我就聽過
但當時沒有細細品味歌詞
所以並沒有很深的印象

今天聽到這首歌時
歌詞突然引起的我的共鳴
可以感受到這首歌的想要表達的心情

愛情在當下 不管是甜蜜還是痛
都會牽動我們的思緒
讓我們的隨之起伏無法自己

但時間是治癒一切的良藥
當一年、兩年甚至十年過去了
當時的痛 都轉化成回憶裡的一小塊片段
不再痛 也不再左右我們的生活

聽過一些人 因為愛情選擇自殺或去傷害對方
但 真的
也許別人無法體會妳(你)當下的痛
但 真的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
即使再痛 也要撐過
千萬不要因為愛情 放棄了自己 放棄了生命

===========================================



夜照亮了夜—萬芳
曲:伍佰
詞:王中言
 
夜是那麼黑 看不見悲喜界線
任誰都好累 青春只剩一滴眼淚
我變成了誰 獨自又為愛放逐靈魂
心死就不傷悲  明知愛很珍貴
夜照亮了夜 痛戰勝了痛
然而春去春回長大成人滋味

最黑的黑是背叛 最痛的痛是原諒
霧是那麼輕 可以覆蓋一切
放過手的不是昨天明天你我
風吹過了雪愛的記憶都溶解
這一顆心為蝶 掙脫輪迴
我願擁抱你 你不能承受的虛偽我來體會
我願擁抱你 你給不起的未來  我來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