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umb3rs 主要是在講述FBI探員Don Eppes與其弟弟應用數學教授Charlie Eppes一同以數學的方式破案的故事


嗯~~~
起先其實有點看不太懂,因為有些數學理論並沒有辦法在Charlie的講解下馬上就懂,
不過,看了幾集以後,開始變的比較順了,也比較了解整個劇情的概念了,
當然,劇中提出的一些等式或者數學理論,我多數還是不曉得的,
像是圓周率這類簡單的,我知道是知道,
不過對於如果應用在實際案例上,我還是一知半解,
但這倒是不影響我觀看這齣影集,
劇情的安排很流暢,所以會想要一集一集看下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看Numb3rs的時候,
突然讓我有一種熟悉感,後來想了想,
想到了,原來是跟神探伽利略相似,
不過,我個人覺得Numb3rs是比較優的,
因為,老實講伽利略每次寫了一堆數學運算式,
在劇中幾乎都不會有太多解釋,多數都是帶過而已,
所以我很難將劇中寫的那些運算式跟案情聯想在一起,
而Numb3rs雖然不會清楚的解釋每個運算的詳細理論,
但在案情討論時,通常都會將運算式約略的與案情合在一起,
整體觀看的感覺,就會讓我覺得比較有融入劇情的感覺。


提到犯罪推理劇,不得不提提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這齣美劇,
(三季都看的差不多了,但第一季還有幾集漏掉沒看,所以一直沒有寫推薦文,但真的是好看啦!)
它是在描寫FBI犯罪側寫組(Profiles)針對犯罪的資料,對於罪犯進行側寫,
如果將犯人的人種、年齡區間、人格特質等精準的側寫出來,是犯罪心理最大的看點,
那麼數字追兇便是利用數學理論,找出案件與犯人間的關連,
將嫌疑最大的人找出來,或者是將下次可能的犯罪地點找出來。


不過就如Charlie所講的,
他所做的事情並不是取代FBI探員的工作,而是幫FBI探員縮小目標,
讓他們能夠更快速的掌握罪犯的動向或者更能精準的縮小範圍。


第一季只有短短的13集,但真的令人感嘆美劇製作的細緻精彩度,
今年我才開始接觸美劇,目前看了有

零感應(Ghost Whisperer)前兩季,第三季追看中....

豪斯醫生(House)前四季,第五季據說今年九月會開始撥映

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前三季(第一季跟第二季漏了幾集),第四季據說今年九月會開始撥映

識骨尋蹤(Bones)(第一季部分)

靈媒重案組(Medium)第一季...

這類影集通常撥映時間都在45分鐘左右,通常一集為一個完整的劇情,
偶爾才會有上下兩集的情況,
但是內容都安排的蠻緊湊的,上面列的劇集,如果我有追看超過一季,
就表示內容真的十分緊湊,很建議對美劇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喔!

Bones跟Medium與前面幾齣比起來,劇情的確是稍嫌弱了一些,
但也還不錯啦!也可以拿來打發時間用...

 

結論:Numb3rs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