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同事介紹了一部卡通 - 烘焙王

聽他介紹劇情是很"白爛" 但是很好笑
人居然會因為吃了好吃的麵包而上了天堂
真是有意思

所以我也去追了這部卡通
老實說 我也好幾年不看卡通了
不過烘焙王 還真的是蠻好看的
又白爛又好笑 重點是每一集才25分鐘左右而已


故事主要是在描述主角東和馬對於麵包的熱愛
並且以作出能夠代表日本的日本麵包為目標的故事
在劇中他將自創的麵包取名為日本麵包並以號碼表示每個麵包的名字
而用電子鍋製作的麵包就是 "日本麵包二號"


話說,公司有一位很可愛的異次元同事弟弟
也投入了烘焙王的世界 最近中午都聽到他看烘焙王時的笑聲
上星期五 他突發豪語說 星期一要請我們大家吃日本麵包二號
我心想:不會吧!真的要做喔?那不是要買一堆材料嗎?
他這位小男生,真的可以做的出來嗎?
後來,他果然沒做出來,
據說他去騎著機車去買了一袋麵粉
(連高筋低筋都分不清楚,只跟老闆說要一袋做麵包的麵粉,還好沒買錯)
聽他說應該是飯鍋的問題,
因為他做了4-5次,不過不是沒熟就是烤焦,
(因為飯鍋好像是一般的大同電鍋,所以前幾次沒煮熟,後來乾脆多煮一次,結果焦了....)

後來,我想想,可能真的是飯鍋的問題,
他家不是我家這種無敵飯鍋:日本象印IH電子鍋

所以我決定這星期我要在家實做日本麵包二號

材料:

高筋麵粉 350g
乾燥酵母菌 5g
奶油 21g
砂糖 21g
鹽 6.5g
水 180cc

做法:
1.先將上列所有的材料全都放在一起用力搓揉
等揉到不會黏糊糊的程度 搓成圓形就可以了

2.先放在溫暖的地方60分鐘做第一次的發酵
麵團會稍微膨脹 接下來就要將發酵時多餘的空氣給排出

3.不可用力槌打擠出空氣 只要從50公分左右的高度
讓麵團自然落下就可以了喔

4.在麵團排出空氣後 接著做第二次的發酵(一樣60分鐘)
放進電鍋裡 然後蓋上鍋蓋 按下煮飯開關就ok!

5.第一次煮好後 先將麵團翻個面 然後再繼續煮
接著第二次煮好後 一樣再翻過來繼續煮
煮個三次之後 就大功告成了
上面是卡通裡面教的,可是我用我家的IH電子鍋
我只煮了一次,因為內鍋溫度高,所以短時間不能再煮第二次
所以我只有翻面用"再加熱"功能四次就當作完成了


下面是成品喔!

下面這張是另一面的樣子,因為我只有煮一次,所以另一面只有微微的焦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