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 韓劇當道  我也就跟著看了不少

我個人比較推薦的的韓劇:藍色生死戀、愛上女主播、新娘十八歲、浪漫滿屋、我叫金三順、加油三順、愛在哈佛、My Girl、宮、豪傑春香...

我喜歡的類型比較是屬於喜劇類型
藍色生死戀、愛上女主播及愛上哈佛算是裡面的例外
不過 大致上 韓劇勝過台劇的 大概就是整體的製作內容吧
一樣是偶像劇,但是台灣多數的偶像劇架構鬆散 演員的台詞內容乏善可陳
即使有俊男美女 但還是讓人看的興趣缺缺
我就不提差的偶像劇了
最近比較好的偶像劇大概就是 惡作劇之吻
日劇也有拍過相同的劇
但我喜歡台灣版的  至少我比較可以感覺的出來
為什麼 那麼絕頂聰明的男主角會喜歡上女主角

而說到同名戲劇
中視最近剛播畢的白色巨塔 它不算偶像劇
雖然 大家常拿它跟日本的白色巨塔做比較
但兩部戲都有看過的我 倒是覺得 不需要因為同名而大比特比
在我看來 它就是兩齣不同的劇
各有讓我感動的地方
就我自己看來
日本的白色巨塔 在於剖析兩種不同處事態度的醫生 遭遇到病人的處理態度
台灣 則是比較在描述巨塔整個大環境下的種種問題
不過總結  醫生也就是個職業
當醫生的也是人 人就會有七情六慾 當然也會有好的壞的
也不要過分將醫生給神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istie 的頭像
    christie

    享受人生的每一份感動,就是幸福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