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放暑假 很努力的看了幾齣長劇
從50多集到17x集共三部

家門的榮光54集
你是我的命運 178集
妻子的誘惑   129集

其中
妻子的誘惑 這陣子在家庭主婦中很紅
聽說收視率都快拼過娘家了
因為家裡的女人(我媽我大姐我妹都在看)很迷
所以我有稍微看了一下這部片
(為什麼沒從頭看?
因為整個劇情結構跟我們台灣的霹靂火、阿誠差不多,
所以,劇情不太緊湊也有點扯,
不需要專心看,跳著看一路跳到結局也就看完了)

PS 我覺得結局收的很硬...(喜歡這齣戲的人不要罵我...)

你是我的命運
幾個星期前剛看完,
剛看前幾集的時候,會覺得劇情蠻不錯的,
還算是吸引人,不過可能因為是長壽劇吧(非常長壽喔!178集...)
到了中後段以後,已經後繼無力,
劇情鬆散,尤其是到了最後女主角的婆婆變得超討厭女主角,
女主角的媽媽剛好有白血病  婆婆也是白血病(真是好巧@@~~~)
婆婆寧願掛掉也不想要女主角捐的骨髓,
可是身在美國的親戚卻不願意回來捐骨髓,
韓國法律規定又偏偏規定一個人只能捐一次,
女主角只能選邊站,
最後當然是女主角的媽媽要女主角就她婆婆,
後來當然一定是女主角的媽媽自己去世了,
女主角的婆婆後來也接受女主角了@@~~~
又是一齣很像霹靂火、阿誠的戲吧!
差只差在,男主角帥多了,女主角也漂亮多了。

接著來進入主題吧!

家門的榮光
看這劇名感覺好像是很死板生硬的一齣戲劇,
如果不是看到劇情簡介,我應該也不會有興趣的,
這齣劇的劇情結構很紮實,主要是繞著男女主角兩個家族,
劇中人物分支的描寫很立體,感覺上不太像是只有一對主角,
反而像是很多對組合起來的故事,
每一對的故事都很精采,不只有愛情,
家庭親情也有深刻的描述,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女主角的父親為了讓男主角的父母能夠接受自己的女兒,
願意放棄家族的企業,退出企業的經營,
在家族的企業與女兒之間,他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女兒,
真的很令人感動...


另外,這齣戲對於宗家的一些傳統,刻畫地較為深入,
如果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看喔^^

 


角色簡介:
男主角的家族
李會長
真的要說,我不會說他是一個企業家,感覺比較像是暴發戶,
因為年輕時沒錢,所以不擇手段努力賺錢,同時也這麼教導兒子。
有了錢以後,他開始想要讓自己擁有家譜,所以四處蒐購...
這次他們要併購就是那擁有深厚歷史的宗家:李家企業

男主角的媽媽(李媽媽???)
先叫她暴發戶的太太吧!

李江石
(優秀帥氣男主角一枚,背著父母的期望而生活,後來遇到女主角才有活著的感覺)
本來是個唯利是圖只追求利益的男人
跟丹雅戀愛結婚以後變了很多(也幼稚了很多)


慧珠
(因小時候的意外,造成慧珠精神上的疾病,有恐懼症,也常常會有記憶缺失的情況發生。單戀賢圭)

女主角的家族

何會長
宗家的大家長

雙胞胎大哥、真兒(大嫂)
第一個大嫂在一開始就跟大哥離婚了,離婚的理由,因為大哥不懂愛情,
所以第一任大嫂用最激烈的方式,外遇,來發洩,後來就離婚了。

真兒是雙胞胎大哥後來的老婆
很巧的是他剛好跟瑛順(二哥的老婆)是室友^^


雙胞胎二哥、瑛順(二嫂)
這對很搞笑
瑛順是警察
所謂不是冤家不聚頭
瑛順常常把二哥打的鼻青臉腫的
二哥遇到他以後 可都沒花心了呢

何丹雅(女主角)
曾經有過一次家族安排的婚姻,
但卻在新婚旅行的路上遇到車禍,
丈夫為了救她而過世
很喜歡她跟江石戀愛以後的樣子
感覺很幸福


賢圭
單戀丹雅的大學生,
後來跟慧珠成為一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