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江石

因為哥哥去世,妹妹患憂慮症,
從小背負著父母的期望,
在學校以優秀的成績畢業,事業上也是個精英,
也為了滿足父母想要建立起傳統的宗家,而到處蒐購宗家族譜,
也因此與何丹雅有了多次的碰面機會。

相信在還沒跟何丹雅交往前,
他應該已經投注了比平常還有多的注目禮在丹雅身上了,
我想,對於一個從小被教導以利益為目標,全力以赴的人來說,
丹雅,甚至於何家整個家族,對江石來說,都是完全不同世界的。

當然,一開始江石是為了妹妹才決定跟丹雅假交往,
但我很好奇的是,在決定要開始這段交往前,
江石對丹雅的警告:我說的話,一句都不要相信...
他對丹雅說:女人之於他,"只是人生中的裝飾品",
這就好比是一隻老虎對著躲在山洞中的小綿羊說,
你千萬不要出來,否則會被我吃掉...一樣的詭譎。
這絕對不是李江石平常對人的態度,
他對人的態度應該像是一開始丹雅在機場求他賣機票給他時,
他作的回應:如果有x億,票就給你,這樣才是從小被教導唯利是圖的李江石。

假交往不久後,李江石開始變得像是戀愛中的樣子了,
他開始對丹雅有期待,期待丹雅有戀愛中的正常反應,
雖然他一再說這一切都是演戲,
因為自己的母親在丹雅面前提到相親的事情,
丹雅無動於衷,而悶悶不樂,
我相信,江石對於丹雅一開始是好奇的,
後來聽到丹雅的遭遇,讓他開始心疼起丹雅,
李江石是比丹雅更早也陷的比較深的。

丹雅呢?我要說的是,丹雅真的是小綿羊,
她跟江石交往真的就是羊入虎口,
江石以假交往讓她放鬆的警戒,
一但單純的丹雅放鬆了警戒,江石的人也就慢慢的滲入了丹雅的心,
丹雅對著死去丈夫的照片說,
這一切都是假的,我只是想要透透氣,出去(這個守了十年的框框)走一走,
可誰知,走出了框框,卻與江石越走越遠。

對於丹雅死去的丈夫振河,我覺得不是愛情,
而是責任,丹雅認為為了保護她而死去的丈夫,她有責任守著他,
所以丹雅就算天再冷,也只穿薄衣,
因為她不能讓振河一個人待在冷的地方受寒。
但後來,江石真的讓丹雅陷入了愛情,
卻因為江石母親的強烈反對,
丹雅的父親想勸丹雅放棄這段感情,
丹雅對著父親說:
振河,我在婚前並沒有跟他有過多的相處,
我就為他守了十年,
但這個人(江石)我跟這個人有太多的回憶,
如果跟他分手,我需要用我的餘生來忘記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