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 作:龍門諒/恵広史「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絶望ノ匣」(講談社)
編 劇:渡邊雄介
導 演:平野俊一

演 員:三浦春馬、佐藤健、吉瀬美智子、松重豊、芦名星、川島海荷、藤井美奈、成宮寛貴、竜雷太、中原丈雄、黒川智花、高嶋正宏、吉沢悠

Bloody Monday 2是2008年的日劇Bloody Monday續集,續集的故事發生在兩年後,高木藤丸回歸和平的日子,但某天,折原マヤ(吉瀬美智子)打電話給已升任總理大臣的九条彰彦(竜雷太),說:「明晚8時,東京將發生核爆」。

同時間,在打工的高木藤丸(三浦春馬)受到不明人士襲擊,他和一起工作的水沢響(黒川智花)一起逃走。

此時,已經知道核彈是裝載在一架飛機上,而機上乘客之一,是兩年前中子彈恐怖計劃的主謀J(成宮寛貴)。而追蹤這飛機的Third-I,就再次召集高木,阻止另一個毀滅東京的陰謀。

剛剛看完第一集,
跟看醫龍2的第一集有一樣的感覺,
真的是佩服日本人的精神,根本就把電視劇拿來當電影拍嘛!
有沒有必要每次開頭都這麼精彩呀!...

飛機上核彈要爆炸的倒數計時,讓我整個人屏息的全神貫注,
我本來猜會等到數到最後兩秒才會停止倒數,
沒想到...  哼!編劇,算你狠啦!讓我ㄧ路驚嚇到最後一秒,
還把大家都嚇傻了,不過也只有電視裡才能算的這麼剛好,
我就也當是編劇在發揮所長了...

看到藤丸順利的解除了飛機上核彈的爆炸,原以為這集已經差不多可以結束,
沒想到居然看到藤丸在一個蓋著白布的床旁邊,
不會吧!編劇大人,你好狠的心呀,小葵不是沒事了嗎?
沒想到,一切都是騙藤丸的,
小葵被壞人挾持,藤丸如果繼續入侵,小葵就持續被注射安樂死的藥物,
Third-I的警官,居然騙藤丸說已經小葵已經救出來了,
讓藤丸能夠繼續入侵主機,想辦法解除核彈爆炸的指令,
所以在藤丸入侵偷取核彈密碼時,小葵也一步步走向死亡,
藤丸看著死去的小葵的心痛,對著音彌說殺死小葵的人是自己,(春馬演技真是越來越好了)
天呀!我也跟著藤丸一起難過...
看日劇就是這樣,角色重要不代表不會領便當,
我的大眼小葵就領便當了...
才第一集ㄟ,怎麼就讓她領便當了呢?(哭哭...)

第一集在日本的收視率居然沒有破10,
不過,我還是覺得第一集真的很精采,
雖然藤丸真的好神,神到有點誇張,
不過,再說一次,這麼神這也只有編劇才能做到的呀!
2010冬季日劇要追的第一名,就是它了,Bloody Monday2

PS:音彌弟弟真是越來越帥了,下一個出事的千萬不要是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