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4終於把二寶順利生出了,目前在月子中心調養中,終於有時間來更新我的部落格文章了

原創小說,今年看了好多,
很多佳作,也認識了很多作者,
大陸的原創小說領域,真的已經是一個成熟的市場,
最近才認識的作家:丁墨,擅長寫犯罪心理方面的小說,
我看了幾本,都覺得很不錯,
像是
如果蝸牛有愛情
文案:
   世上最美好的一種感情,就是兩情相悅,心有靈犀。
   某天,例行談完工作,男人話鋒一轉:“追了你這麼久,有什麼想法?”
  許詡詫異:“你在追我?”
  男人忍耐的點了根煙,黑眸緊盯著她:“每天陪你晨練、手把手教你射擊、整個警隊的人叫你嫂子……你以為我在幹什麼?”
  許詡沉默片刻:“哦……不用追。”
  男人心頭一沉,語氣冷下來:“什麼意思?”
  “我也喜歡你,所以不用追。”
  “……”
  她喜歡這個男人。雖然看起來桀驁又毒舌,實際上性感又爺們兒。
---->
光看文案,我就覺得應該不錯,因為感覺女主角個性應該很有特色的
看完後,覺得很不錯看


他來了請閉眼
文案:

當你擁有了一個聰明、傲嬌又忠犬的男友……
約會時,他說:“我對這種事沒興趣。不過如果你每十分鐘親我一下,我可以陪你做任何無聊的事。”
吃醋時,他說:“與我相比,這個男人從頭到腳寫滿愚蠢。唯一不蠢的地方,是他也知道你是個好女人。”
做~愛時,他說:“雖然我沒有經驗,但資質和領悟力超群。順便提一句,我的觀察力也很好。”
求婚時,他說:“言語無法表達。如果一定要概括,那就是——
我愛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我把他從孤獨的世界,帶回繁華溫暖的都市。
他卻牽引著我,從平靜平凡的生活,走向刺激又肆意的人生。
--->

又是一個很有特色的男主角
架構出一篇很精彩的故事
看完這個故事不久,前幾天就在楓林網發現居然已經被翻拍成電視劇了,
男主角由霍建華出演(他很帥,算是符合我心目中男主角的樣子),
女主角我不認識,但蠻漂亮的,
目前看到第十八集,劇情各方面還算是依照書中情節演出,
雖然有修改了部分人物設定,但劇情還算流暢,
有興趣的人,可以追喔

美人為餡
故事以男女主角五年前失憶開始,
男主角憑著一枚戒指,尋找著不知道姓名長相也不知道生死的未婚妻
女主角式依各基層員警,她經常會夢到一個男人跟她說,此生非她不娶
即使他們沒有記憶,但他們還是相遇了,也被彼此吸引愛上對方,
而種種被覆蓋的真相,也漸漸的被揭開來了


良陳美錦
女主角40歲百病纏身,死的時候兒子正在娶親,
錦朝覺得自己此生再無眷戀,
誰知道醒來的時候,居然重回年少,
當一切重來,她不再執著於一個得不到的愛情,
她要認真的對待自己的親人,好好的活下去...

這篇故事,我個人很喜歡,
女主角原本的人生,因為執著於一個得不到的人,
嫁給了心怡之人的父親,後來人生過的十分不順遂,
丈夫過世,兒子跟自己不親,所愛之人恨著自己,
最後在兒子娶親時病逝,
重生後,她不再執著於愛情,
而是認真的善待自己的親人,努力的生活著,
最後也得到了幸福
作者將故事寫的行雲流水,文章篇幅雖長,
但看得很順,順順的就看完了
很推薦

醫香
女主角有高深的醫術,重生到一個鳥不拉屎的古代,
空有一身高超的醫術,卻治不好自己的病,還帶著兩個小拖油瓶

這是一個醫女成長的故事,
雖然在看這篇故事的時候,一直說女主角只能再活兩年,
但我還是抱著希望給它看下去,
還好結局是好的,
男主角是女主角的丈夫,兩個人在經歷了很多事情以後,
漸漸的互相了解而相愛,進而相惜,
十分感人,推薦~~~

天后pk女皇
這篇故事很有趣,
主要是講某個演員,穿越到了她所演的電視劇,
而她穿越的角色卻是個砲灰,
要被劇中成為女皇的女主給害死,
為了不被害死,她只好自力自強先下手為強,
步步的將原來的女主所設計好的橋段,
逐一破壞,順利的得到幸福


進擊的寵妃
這是一個寵妃重生的故事,前世溫良恭謙,卻被人害死,
重生後,不再忍隱忍及賢德,因為那不一定可以活得長久,
這一世,她要寵冠後宮,一直獨秀

宮鬥不如養條狗
看到這個書名,真的不會覺得這是一篇好看的故事,
但,真的還不錯看,
故事主要是講皇帝因為某種緣故,變成了一條狗,
被一個不受寵的妃子帶去養,從而知道這個妃子的真面目(可愛的真面目),
進而愛上這個妃子

重生之嫁給老男人
這也是一個重生的故事
上輩子女主角被榮華富貴迷暈了眼,加入了內宅宮鬥中,
從一個小丫鬟慢慢往上爬,但最後失去了孩子生育能力男子的寵愛甚至生命,
重生後,她誓言不再重蹈覆轍,
男主角,我覺得也不算是老男人,只是年紀稍大一直沒有娶妻而已,
我發現我很愛看這種女主角淡定且認真生活的故事,
認真的女人最美呀~~~

男配女配
這個故事,有我最愛的虐心畫面,
雖然只是一個畫面一個場景,但已經足夠讓我愛上這個故事了,
不過,這個作者的寫文章的缺點,似乎就是結尾常常都有點草率,
讓人看到最後,覺得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如果結尾再好一點,這個故事一定是絕佳的作品


穿越電線愛上你
男女主角是電視相親認識,
相親時,男主角沒有選擇女主角,
但後來接觸後,男主角愛上了女主角,
兩人也交往了,中間有遇到一些問題(我覺得是雙方個性問題造成的),
導致兩人分手,女主角甚至差點嫁給的另一個人,
還好最後還是又復合了,
我覺得是一篇很不賴的都會言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