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看了一次秘密花園,
看到了金周元說的一句話,
突然想到了剛完結的犀利人妻。

金周元帶著羅吉琳去登記結婚的時候跟她說:
我不是因為愛你才跟你結婚。
不是因為愛你,而是因為只愛你一個。

結婚不就應該是這樣嗎?
願意許下一生只愛這個人的承諾,
以後就只看著這個人,
如果沒辦法做到,那幹嘛結婚,交交朋友就好了..

說到這,也要順便說說犀利人妻的結局,
有人說不喜歡這種開放性的結局,
他們希望傅依苔能跟花椰菜在一起,不然就是說希望安真能跟溫瑞凡復合。

安真跟溫瑞凡復合的話,是我比較不喜歡的結局,
我第一個反對,當然有人會說,要給小孩一個完整的家,
這樣才是比較好的,
而我要說的是,家並不是有爸爸有媽媽就是完整,
一個家,是家人間互相關愛,才是完整的。
如同安真對瑞凡說的:我回不去了。
為什麼回不去了?因為安真她成長了,
她不再停在原地不動,
她不再是當初那個只為了丈夫小孩活著的家庭主婦,
她不再是以前那個溫瑞凡的"妻子",
(讓我想到以前的女子很可憐,
古代男尊女卑,
所以女子一旦嫁人,
就隨著丈夫姓,而且還被直接稱為X氏,
祖譜上也是這樣記載)
她叫謝安真,一個有思考能力的女人,
她除了是妻子,媽媽;更多時候她是她自己,
所以她再也回不去當那個每天只知道買菜,做菜,洗衣煮飯的妻子了。

而藍天蔚,他會愛上安真,其實是有跡可循的,
當你每天很認真地觀察一個人,注意一個人,
而那個人每天每天都讓自己發掘到了越來越多的優點,
那,有可能不愛上嗎?

而安真,一直到最後,都沒有愛上藍教頭,
也是很明顯的,
因為對於安真而言,一開始她是為了挽回自己的老公,
所以才開始跟藍教頭學習的,
就她而言,藍天蔚一直都是個很優秀的人,
也是一個高不可攀的優秀男人,
也因此,當藍天蔚跟她表白時,
她其實是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說到底,有誰能夠突然接受突然有一個白馬王子跑來告訴你他愛上妳了,(即使他梳著花椰菜頭)
尤其是對謝安真這個一直都生活在平凡生活中的女子,
所以編劇給了他們一年的時間,
而這一年的時間,也並不是讓安真就直接愛上藍天蔚,
而是讓安真在那一年的時間裡,
讀著蔚藍天空旅記,累積著藍天蔚給她一點一滴的感動及誠意,
到最後一幕,她到了簽書會,就表示她對藍天蔚敞開心懷了,
她的笑容裡,
我才看到了一個有自信的女人,接受了一個愛她的男人的追求,
你沒看錯,我說的是追求,而不是愛上,
也許,他們以後會相愛,但現在真的不是,現在真的就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雖然也快了)
所以,這樣的結局,我很喜歡。^^

所謂的犀利人妻,絕對不是這位人妻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就是犀利,
而是她要愛自己,做自己,每天都認真的面對生活,
充實自己,自我成長,這樣才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