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  陷入了人生的低潮
整個人像是陷入死胡同般 一直繞不出來
才突然驚覺 許多憂鬱症的人 也許都是這樣的吧
想要努力的讓自己忘掉種種的不如意
這些打擊卻像是一張網 把自己網住
彷彿怎麼逃都逃不出去


整整將近兩個星期的時間
我整個人down到了谷底
整個人的神經緊繃到了極點
不想與人交談
腦中只是不斷的在重複著那些負面消極的想法
心臟一直緊緊的揪住
胃也一直處於緊張的狀態
只有在晚上那一個多小時運動流汗的時間裡
可以稍微緩解我的情緒
短短的兩個星期掉了兩公斤(這應該是唯一的好事吧)

我知道我這樣下去不行但我卻無能為力
只能不斷的告訴自己
我一定會走出來...我一定會走出來...


如此的日復一日
一直到 某一天晚上 我突然想開了
腦中的負面思考 轉了方向
突然可以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
也讓我對於現在的困境 開始有了出口

腦中黑色的迷霧 漸漸淡化
困住我的那張黑網 慢慢消失
我突然慢慢的開始恢復了

雖然我已經恢復了平常的狀態
但 這幾天無意間知道了張惠妹阿密特專輯裡"靈魂的重量"這首歌

阿密特:
很多人努力活著,卻有人一心要放棄心跳的權利,我想像那樣的感覺,想像那來不及後悔
的情節,想像人家說的:人類最後的痛覺,是在靈魂離開身體的時候。我想說的是,生命
沒有­真的過不去的難..。
在這首歌之後你聽到的是是我們在台東山上燒著營火唱歌的錄音,把它接在這首歌後面,
是因為我想跟大家說,人都有覺得走到絶境的一刻,那時候請你回憶一個場景、一群人,
就像­我想到了營火旁的聚會,你真的會捨不得說再見..。



過去在聽阿妹的阿密特專輯時
並沒有特別注意這首歌的歌詞
但現在經歷過一段低潮
也真的深深的為那些困在低潮中走不出來的人惋惜
想把這首歌獻給所有認識的 不認識的人
希望大家都能夠珍惜身邊的美好
永遠不要放棄任何希望


下面這個連結是某個網友自己剪輯的MV
畫面我很喜歡
也跟大家分享^^
張惠妹 靈魂的重量

張惠妹 - 靈魂的重量
作詞:陳鎮川 / 作曲:阿弟仔   

 我喊停了 我不玩了 在提前離席以後 是一個黑洞 
 你們碰頭 你們哭了 迅速冰冷的軀殼 快的連我 都傻了 
  
 WOO 太遲了 WOO 誰的錯 模糊了 
 在我選擇告別以後 原來剛要開始疼痛 
 誰騙我 只不過 睡著了 
  
 當我真的告別以後 真的不像詩人形容  
 只不過 消失了 靈魂的 幾公克 
  
 我後悔了 回不去了 傷害被我擴大了 愧疚都多了  
 這次聚會 我靜止了 短短一秒的衝動 徒留牆上的停格 
  
 WOO 太遲了 WOO 沒想過 捨不得 
 在我選擇告別以後 原來剛要開始疼痛 
 誰騙我 只不過 睡著了 
  
 當我真的告別以後 真的不像詩人形容  
 只不過 消失了 靈魂的 幾公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