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是甚麼時候開始迷上手工皂,
好像是迷上品天然時,迷上的...

品天然的手工皂是很棒的精油味,而且泡沫豐富,
其實我個人是非常喜愛的,
但在去年因為親友生病,在農曆七月時常進出醫院,
當時就希望能夠找到有艾草或者芙蓉等淨身成分的手工皂,
這時我找到了茶山房,茶山房多數的皂都有芙蓉或艾草的成分,
所以我第一次購入了高山皂,茶樹皂及御用皂,

高山皂
成份:沉香、檀香、松汁、桂皮、芙蓉、茉草、椰子油、橄欖油
網頁上的簡介~~~
高山皂添加了珍貴的沉香、檀香。一般是拿來恭奉佛祖,我們是用來獻給你寶貝的肌膚。適合老化肌膚、暗沉、毛孔粗大的人。在民間相傳這些素材可以潔淨身體,對於進出醫院後、探喪家後、拜佛淨身後欲清理身上髒污的人有不錯的功效。

一看就馬上覺得非常符合我的需求,
所以就訂了高山皂回家用,
可能因為是浮水皂的關係,所以重量很輕,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老實說讓我有點失望,
怎麼沒有想像中的檀香味?味道好淡,
好像小時候洗的那種純樸香皂味,
但洗著洗著,淡淡的木質香味,卻能讓我有洗淨一天疲憊感覺,
雖然後來陸續用了茶山房其他的手工皂,
但我的最愛就是高山皂,
現在浴室都至少會放兩塊茶山房手工皂,輪流使用,
至少都會有一塊高山皂,現在已經不能沒有它了

茶山房的其他手工皂,我比較不愛的是艾草香茅皂,
味道真的是不討喜,就是重重的香茅味,
我真的不是很愛...

另一塊不太愛的是御用皂及薰衣草皂,原因是它的泡泡比較少,
對於我這種重口味的,會覺得有種洗起來不太爽快的感覺

除了高山皂我個人很喜愛外,
茶樹皂是我省錢用的好皂,
茶樹皂的定價比高山皂少了90元,
皂體可以看到細細的茶樹籽,
味道也是淡淡的香味,味道低調但令人感到舒心,
清潔力也很不錯

前陣子回娘家,突然又想要用一下香香的沐浴乳,
沒想到洗完以後,全身有一種透不過去的感覺,
身上的肌膚彷彿被一層薄膜罩住,非常難過,
只得再用手工皂再洗一次,才又恢復清爽,
看來真的是離不開手工皂了><

身體清潔最怕的就是清潔的太過,造成冬天肌膚乾癢,
不過 茶山房的手工皂倒是沒有讓我遇到這個問題,
它可以將我的皮膚洗得很乾淨,但不會讓我覺得肌膚乾燥,
現在洗澡時我最常用的口味是 檜木百草皂及高山皂,
洗手台上最常出現的則是茶樹皂

其他口味的皂則是看心情使用,有時候也會包裝幾塊皂,
拿來送給剛生產的同事,感覺純天然的清潔產品,
對於媽咪及寶寶都是最好的禮物,
以後我的小寶貝,我也要用這種天然的清潔產品來寶貝他(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